一颗豆子的奇妙旅程

一颗豆子,从被种到土里,到生根发芽,直至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中间会历经无数的风霜,也会历经许多美好而又有趣的事~~所以是豆子的奇妙旅程

2019年冬天的心事杂谈

其实不知道怎么开头,但就是想表达一些看法而已,关于合群这个词的看法。

第一份工作的时候, 同事L对我说,我觉得你很不合群。

于是我就想啊,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为此我苦恼了一段时间。

等到再换工作的时候,我又遇到了这个问题,这次啊,我找了第一份工作时认识的另一个同事F,我告诉了她我的苦恼。

F没说什么,直接问我,你觉得合群的定义是什么呢?

于是,我突然豁然开朗了,是啊,合群的定义是什么呢?

这个同事接着说,你看我啊,你觉得我合群嘛?我也一直不合群啊,但我不是过得也很好吗?

几年后,F和L都先后结婚了,她们都邀请我去参加了她们的婚礼,我还有幸做了L的伴娘,巧的是,当时我们都各自离职了好几年,曾经的同事里她们两个也都只邀请了我一个,没有想要炫耀自己人缘有多好的意思,只是想要感谢她们对我的信任,以及愿意在人生重要时刻愿意让我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人和她们一起分享她们的喜悦和幸福。

所以合群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现在想想,L评价我不合群,可能也是她自己努力的方向,努力的想要去追求安全感,努力的想要在工作的团队中寻求大家的认可,然后拼命做出“你看,我和大家是一样的”的一些看法和事情来,虽然她当时的话让我困惑了很久,但是我原谅她了,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最后的她应该也放弃了想要合群的想法,哈哈哈,而且我相信当她不合群之后,她一定过得比当时那个说我不合群的她更快乐!

有趣的是,F是最小的一个姑娘,但是她却是活的最通透的那一个,所以吧,年龄真的与看待问题的角度无关,只与心态有关。

前天下班的时候和QQ一起走,很难得的她和我说了很多真心话。

但是后来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聊天内容以后,我发现她和我说的其实就是关于合群的意义。

QQ说,我不应该和那些保洁啊,厨房的人走的太近(我们公司自己有厨房),而是应该和我们办公室的人走的近一点,因为我们是一个部门的人,QQ和我不是一个部门喔!

QQ还说了,我也不应该在前两年和其他部门的领导走的太近,在明知我们领导和那个部门的领导不对盘的情况下还这嘛干~~

话里话外透露着你这个人怎么这嘛拎不清,看不清局势的感觉啊?

是啊,我就是这嘛一个拎不清的人,那又怎么样?但我只是跟着自己的感觉在行为处事啊,我只是做着一个人,确切的说,是动物的本能——接近光源,接近所有可以给自己带来温暖的事物罢了。

相比较之下,如果合群了以后没法给我带来温暖,没法给我带来身心上的舒适感,我宁愿一个人,我宁愿不合群。

起码我的不合群让我觉得我过得很舒适,这就足够了~~

当然,这些话是没法和QQ说的,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有就是大家各自看法不一样,我也没法强求啊~~

而且直到她和我说这些时我也是才发现,曾经我认为关系很好的同事,事实是,我一厢情愿地把她往朋友的定义里划分,但是好像需要划出来了,唉

合群真的是个害人不浅的词啊,但是当你真的过了心里的那道坎,你才会发现,不合群的人生有多爽,前提是你愿意当个被别人看着很奇怪的怪咖~~

好了,奉上三则搞笑段子,适合怼人喔,注意:怼人也是需要技巧的!

1、下次请你去吃鱼,你那么爱挑刺!

2、你那么喜欢添油加醋,怎么不去当厨师?

3、你最近有点飘了,来,多吃点,胖了就飘不起了!


评论